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土安全中國專長 郭臨伍陶儀芬任國安諮委

2017/9/8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總統府今天說,新任國安會兩位諮委,陶儀芬專長中國研究,總統將倚重對未來局勢的研析與預判;郭臨伍長期從事國土安全相關工作,府方希望提升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能力相關規劃。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宣布,總統蔡英文今天決定由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陶儀芬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郭臨伍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林鶴明說,陶儀芬專長為中國研究和國際政治經濟學,長期任教於台灣大學政治系,對於中國政治經濟發展、兩岸關係、中美互動等議題有深刻的認識和獨特的見解。

  他指出,有鑑於中國的政經發展,從來就不是單純的內部議題。中國政經力量的投射早已超越疆界,成為國際政治的重要變數。面對中共19大可能變局與未來中國大國戰略之因應,總統將倚重陶儀芬對於未來局勢的研析與預判。

  林鶴明指出,郭臨伍長期從事國土安全相關工作,歷練豐富。911事件後,行政院成立「反恐怖行動管控辦公室」(現為國土安全辦公室),郭臨伍就是首任的辦公室主任,一手規劃國土安全相關應變程序。

  林鶴明說,今年的政軍兵推與8月15日的大規模停電事件,兩個事件都顯示關鍵基礎設施系統的脆弱性與不足。未來如何避免外力破壞與內部失靈導致崩潰性風險,總統將倚重郭臨伍的專業,以進行提升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能力之相關規劃。

陶儀芬簡歷現職: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學歷: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經歷: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副教授

郭臨伍簡歷現職: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學歷:比利時魯汶大學歐洲研究碩士經歷:美商雷神公司國土安全部門亞太區資深經理台灣安全設備及服務產業協會理事長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主任國家安全會議簡任秘書陸委會簡任秘書106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