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壢事件40週年 民進黨推創新小旅行

2017/11/6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今年是中壢事件40週年,民進黨將與桃園、新竹在地青年團隊合作,推出兩場創新小旅行,運用尋寶、實境解謎等模式,結合歷史文化,為在地量身打造「遊玩式導覽」。

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天偕同立委余宛如,召開「青年帶路.玩轉雙城」宣傳記者會。

徐佳青說,這次是透過年輕人的創意所發想出的活動,希望透過深度旅遊方式,在旅行當中發現台灣、體驗文化、了解歷史,帶動台灣的青創事業及觀光產業。

立委余宛如表示,日前立法院通過產業創新條例中的天使投資,鼓勵個人投資年輕人或兩年之內的新創產業,希望可以幫助返鄉、沒有富爸爸的年輕人,找到第一桶金;另外,年輕人創意地改善舊的房子,發展民宿或在地觀光小旅行,但這些往往都是觸法的,她積極協助返鄉青年,解決發展觀光條例法規限制問題,並爭取民宿管理法更新、在地小旅行的合法性。

余宛如認為,地方創生和青年返鄉議題應該結合,以國家高度來解決台灣城鄉發展不均,並鬆綁法規給予年輕人更公平的舞台。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表示,今年適逢中壢事件40週年,因此與桃園藝文陣線合作,發想出以中壢事件為背景的解謎導覽,活動兩天,並同時推出城市座談及名人講座,邀請「燦爛時光」金牌編劇等與談者豐富內容,運用貼近青年、較活潑的方式紀念中壢事件。

何孟樺說,活動額外加碼贈送「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電影票,除了吸引青年參與之外,也希望從韓國的案例,進一步思考歷史、故事等元素,如何為地方創生投入新契機。新竹場則與見域工作室合作,以街區尋寶活動帶領青年發現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小細節,蒐集屬於自己的新竹城市圖鑑。

何孟樺說,這次「青年帶路.玩轉雙城」城市之旅,期盼透過創新式的導覽,吸引更多的青年走進城市、聽見故事,進而發生新鮮事。11月17日至18日桃園場-青新桃城季;11月25日新竹場-舊城新發現,報名詳情可上民進黨青年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PP.Youth)。

桃園藝文陣線理事長劉醇遠說,這次在青年部的邀請下,利用實境解謎的方式,讓大家在遊戲過程當中,了解中壢事件的發展脈絡,同時可以對中壢、桃園有更多認識,也歡迎大家到桃園玩。106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