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輔會推微電影 表彰榮民無私精神

2018/10/31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梨若台北31日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天舉行微電影「志業‧志願」首映,影片傳達榮民於服役期間,以保國衛民為志業,退伍後一本初心,投身社會公益服務的精神。

為慶祝第40屆榮民節,退輔會上午舉行「志業‧志願」微電影首映暨榮民節慶祝大會;退輔會主任委員邱國正、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萊里(Regis Riley)伉儷、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婦女會總會長瓦雷(Barbara Valley)、海外榮光會代表、榮民楷模等人都出席。

為表彰榮民義行,榮民榮眷基金會邀請導演方英海拍攝微電影「志業‧志願」,以陸軍備役少將羅紹和、海軍備役少校黃聰智、以及空軍備役中校李志文,退伍後行善的故事為主軸,讓觀眾體會新一代青壯榮民傳頌大愛的無私精神。

目前擔任宜蘭縣孝親導師聯盟志工的李志文在首映後受訪時說,感謝這部微電影讓民眾看到榮民在家鄉所做事情的意義,而這些意義絕大部分的精神和歷練,都是來自於軍中對他的訓練和培養。

他說,在營為良兵,在鄉為良民,他已經退伍11年,希望在手腳還能動時,為家鄉做有意義的事情。

目前擔任國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司機的黃聰智則表示,他在民國84年退伍後感到徬徨,在後來奮鬥的過程中,逐漸領悟到做人的價值,所以發揮應有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他說,開行動圖書車到偏鄉小學和國中推動閱讀,幫助小朋友啟發閱讀能力,編織夢想,看著小朋友閱讀能力提升,讓他深深體認到幫助別人,也可以幫助自己。

「志業‧志願」已透過退輔會及所屬機構在官網、臉書及Youtube等影音網站發布,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Facebook)分享,對榮民表達敬意與感謝。(編輯:謝佳珍)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