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正名議題 吳釗燮:中華奧會獨立行使職權

2018/11/7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7日電)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引發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根據奧林匹克憲章,必須獨立行使職權,不受政治影響。

11月24日將進行九合一選舉,並有10案公投,其中包括東京奧運正名,盼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昨天召開記者會,表達憂心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恐讓中華奧會遭停權,他並強調將以保障台灣選手參賽權利為優先。

吳釗燮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許毓仁等人關切東奧正名公投案。

被問到外交部對東奧正名公投的立場,吳釗燮表示,公投是民主政治下,人民行使權利的常態。他說,有些國家也向外交部詢問有關東奧正名公投的相關議題。

對於若東奧正名公投案通過,是否啟動正名,吳釗燮表示,政府整體立場由行政院說明。不過,他補充說,政府受到公投結果拘束,但若要跟國際奧會(IOC)提出說明或主張,則是透過中華奧會,中華奧會根據奧林匹克憲章,必須獨立行使職權,不受政治影響。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昨天表示,不論公投結果為何,都是台灣民意,各界都應尊重;國際政治不應介入運動,台灣選手參賽的權利不應遭到打壓。(編輯:林興盟)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