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煥智建議政見會改辯論會 台南選委會:來不及

2018/11/12 17:36(11/1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2日電)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今天要求台南市選委會將第二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改為辯論會。選委會指出,登記作業時已調查各候選人意願,並未超過辦理門檻,現在已來不及規畫。

台南市選舉委員會規畫於11月12日、16日各舉辦一場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一場將於今晚6時30分至8時30分舉辦。蘇煥智上午前往台南市選委會遞送陳情書,希望將第二場公辦政見會改為有交叉詰問的辯論會。

蘇煥智表示,台北市在公共電視舉辦市長候選人辯論,過程中有交叉詰問、專家提問,引起全國對台北市長選舉的高度重視。高雄市也舉辦有詢問形式的政見發表會,台南市為六都之一,也應該給市民更多知的權利,有較好的機會了解候選人的政見、主張及能力。

他說,今晚的政見發表會已來不及改,但距離16日的第二場還有時間可以協調,也會邀請其他5名候選人,希望他們能夠同意。

台南市選委會代理副總幹事姜淋煌表示,選委會在各市長候選人辦理參選登記時,已提供一張意願調查表,詢問各候選人願意發表政見的方式。其中的電視政見辯論會選項,依規定要有2/3以上候選人同意才能辦理。這次的電視政見發表會作業都已經過委員會討論決定,更改已來不及。

對於蘇煥智的邀請,民進黨籍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表示沒有意見,什麼形式都可以,重要的是能把政見直接訴諸選民,而不是用一些奇怪的抹黑手段。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許忠信表示,只要台南市選委會同意,他就樂意接受。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陳永和表示,上個月在成大學生會主辦的市長選舉辯論會中,他就公開提出為何沒有辦辯論的質疑。當時蘇煥智沒有附議,現在再來提這件事擺明了是作秀。「火車過了才吹哨子」,他不會簽署同意書。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及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陣營至下午為止,沒有對此議題提出回應。(編輯:陳俊碩)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