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故宮整修期不閉館 南院擴大展覽內容

2018/11/13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3日電)外傳故宮北院整建期間將閉館三年,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行政院的立場是故宮整修期間不閉館,南院持續擴大充實展覽內容。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天指出,故宮北院預計在民國109年閉館整建3年。故宮院長陳其南表示,整修期間文物將遷到南院展出,南院北院都是故宮,對故宮來講,沒有閉館的問題。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表示,相關方案還在故宮內部的討論程序中,尚未有結論報行政院。

Kolas指出,行政院曾於民國106年12月6日核定「新故宮-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107年-112年)」(草案),其中並未核定要將故宮正館封館,而是「在整建工程施工期間,將部分人員及部分國寶南移進駐,辦理策展、文創、行銷、宣導等活動配套。」

Kolas表示,故宮於107年1月11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中,還預估107年到113年間的觀光人數,於109年(2020年)預估至北院參訪的人數達540萬,110年仍可達560萬等。

Kolas說,有關媒體報導的相關方案,還在故宮內部的討論程序中,尚未有結論報院。行政院的立場是故宮整修期間不閉館,南院持續擴大充實展覽內容。(編輯:黃國倫)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