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柔性外交 張淑芬衣著將打台灣牌

2018/11/14 16:13(11/14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4日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台灣領袖代表,夫人張淑芬今天分享心情表示,一開始得知訊息時很開心,因為有理由可以去買衣服了,預計將穿著夏姿、阿瘦皮鞋等台灣品牌出席。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11月12日到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領袖代表張忠謀暨夫人張淑芬計劃於16日搭乘專機前往與會,抵達後隨即參與經濟領袖閉門會議。

這是張忠謀第2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上次是在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今天於媒體茶敘時,分享她的行前準備與心情,她笑說,很早就得知將出席APEC的消息,剛聽到時「很高興有理由可以去買衣服了」。

張淑芬表示,已經有去訂做些衣服,預計會穿著夏姿.陳、阿瘦皮鞋等台灣品牌服飾,希望讓大家知道,台灣有自己的廠牌;如果其他領袖夫人問起衣服,也會向她們推薦,希望在各種有形、無形的地方,讓別人知道台灣有什麼好。

對於這次APEC行程,張淑芬坦言,在這場會議中,她的身分不只是張忠謀太太,更代表台灣領袖的太太,因此要更注意自己的言行,隨著與會時間愈來愈近,這幾天慢慢感覺到壓力,不過事前已經做了不少準備。(編輯:林孟汝)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