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鍾陽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外交部盼挺台參與

2018/11/21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1日電)國際刑警組織今天選出南韓籍的代理主席金鍾陽(Kim Jong-yang)為新任主席。外交部對金鍾陽當選表達恭賀之意,也期盼他正面回應台灣爭取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訴求。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第87屆大會於18日至21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召開。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韓國前京畿地方警察廳長金鍾陽在大會中被選為新任主席,任期至2020年11月。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政府對於金鍾陽順利當選INTERPOL主席表達恭賀之意,相信INTERPOL在他領導下,將更能落實該組織憲章所揭櫫促進各國警察合作的宗旨。

李憲章也說,政府期盼金鍾陽秉持專業、摒除政治干擾,從促進全球合作打擊犯罪,建構更安全世界的角度出發,正面回應台灣爭取參與INTERPOL的訴求。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鍾陽曾任慶南地方警察廳長和京畿地方警察廳長等職;2012年至2015年,金鍾陽當選INTERPOL執行委員,並於2015年起擔任INTERPOL資深副主席。

金鍾陽在前任中國籍主席孟宏偉10月辭職後,代理主席至今。

為爭取參與INTERPOL,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蔡蒼柏9月致函INTERPOL秘書長史托克(Jurgen Stock),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不過,INTERPOL秘書長辦公室回覆拒絕邀請台灣。

外交部先前表示,為確保全球打擊跨境犯罪的合作體系沒有缺口、漏洞,INTERPOL應儘速就台灣參與做出務實可行的安排。外交部將持續與警政署等相關機關合作,持續爭取參與INTERPOL。

INTERPOL成立於1923年9月,為僅次於聯合國的全球第2大政府間國際組織,也是全球最大打擊與防制犯罪警察合作平台,總部位於法國里昂,目前有194個會員國,主要目標是確保及促進各國刑警間的相互合作。台灣於1984年中國大陸申請入會後,就被迫退出,目前雙方無任何直接接觸。(編輯:李信寬)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