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正名公投未過 中華奧會:危機還未解除

2018/11/25 0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開票,同意總票數未達過關門檻。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除感謝民眾守護運動員參賽權益,也坦言停權危機仍未解除,仍得等國際奧會執委會開完會才明朗。

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旨在希望向國際奧會(IOC)提出,盼將「中華台北」代表隊稱號改成「台灣」,不過IOC曾在今年5月4日來函,並告知執委會決議將不允予核准變更代表隊名稱,這封來函也對台灣體壇投入一記震撼彈。

中華奧會多次向外界表達,擔心公投導致中華奧會遭IOC停、除權,在投票表決前3天,台灣菁英運動員齊聚體育署辦公大樓一起喊出心聲,盼望民眾用手中的一票守住台灣運動員的未來。

或許是運動員的表態得到民眾認同,這次東奧正名公投未達493萬票的過關門檻,依照公投法,未來兩年類似議題將不得再發起公投。

沈依婷表示,運動員是國家的資產,她很開心民眾沒讓台灣的運動選手成為實驗的白老鼠,讓他們來承擔可能失去國際舞台的風險。

既然公投票數沒有「達標」,是否代表停、除權危機已解除,沈依婷表示,她認為IOC應會相信,中華奧會所承受的壓力將會減少,但她並不清楚IOC的立場,「這恐怕得等到11月30日,在日本召開的IOC執委會會議,才會比較明確」。(編輯:唐聲揚)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