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選舉失利 英國專家:選民用選票抗議

2018/11/25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媒體報導,觀察家表示,民進黨這次選舉面臨意想不到的挫敗,是因他們施行的政策對老百姓沒有助益引發反彈。

雖然台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攀升,但選民表示並沒有看到實際利益,而且許多人對退休金和國定假日減少感到憤怒。

部分傳統的民進黨支持者曾在選前表示,他們感覺到與中國關係緊張對他們的生意造成傷害,因此要懲罰民進黨。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中國研究所教授布朗(Kerry Brown)認為,這是抗議性投票造成的結果。

布朗說:「這並非表示全心全意支持其他任何人,而只是顯示台灣如今就跟其他國家一樣,社會陷入分裂、非常不滿,找尋抗議的機會。」

分析家表示,台灣對於中國的分離感根深蒂固,但選民希望兩岸關係不會對台灣經濟造成傷害,歷屆政府都發現很難在二者之間取得平衡。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與國際研究學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說:「(選民)仍喜愛台灣實質上獨立的地位和民主。但他們希望看到自己購買力增加,以及政府展現更多的能力。」(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