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籲高層官員訪台 外交部:續深化台美關係

2018/11/28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8日電)美國會議員約霍對北京企圖干預台灣選舉的指控表示關切,並呼籲美國盡快派部長級官員訪台。外交部說,推動台美各層級的交流是台美共識,未來將持續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台灣九合一選舉落幕後,美國聯邦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27日透過書面聲明表示,他對有關北京試圖干預台灣地方選舉的廣泛指控有所關切。中國共產黨試圖將台灣邊緣化,這不是秘密;台灣蓬勃的民主與正直的國際作為,是中國共產黨應該追求的素質,而非破壞。

同時,約霍說,美台夥伴關係仍然堅定,他要持續鼓勵美國政府藉由全面落實「台灣旅行法」,以展現這項承諾。美國首先應盡快派部長級官員訪問台灣。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告訴中央社記者,中國近來挾其銳實力,不斷透過散播假訊息等方式意圖影響台灣民主選舉,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外交部對約霍的發言,表達感謝。

同時,他表示,積極推動台美在各層級、各領域的互動與交流,向來都是台美雙方一致共識與共同努力的目標。過去一年來,多位美國政府資深官員來台訪問,針對強化台美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就是最佳例證。未來政府將持續秉持互信、互惠、互利的原則,穩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個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此外,對於美國是否派出部長級官員訪台,美國在台協會(AIT)未作出回應。不過,關於台灣旅行法,AIT發言人孔世杰(Jesse Curtis)表示,美國堅守以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一中政策」;在此原則下,美國過去數10年來,一直與台灣維持強健的非官方接觸,包括透過美國高層來台訪問、台灣人士訪美等方式。(編輯:李信寬)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