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立委補選5人登記 白綠藍皆推人選角逐

2018/12/14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4日電)今天是台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登記最後一天。北市選委會表示,截至登記截止,有國民黨籍的陳炳甫、民進黨籍的何志偉、無黨籍陳思宇、王奕凱和「全民無黨聯盟」的陳源奇登記。

明年1月27日將舉行台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雖然登記日期從12月10日到今天,但台北市直到今天上午,才有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陳炳甫、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的市府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王奕凱和陳源奇等人前往登記。

第9屆立委選舉中,民主進步黨籍的姚文智以59.29%得票率在此選區勝出,代表新黨參選的潘懷宗則以36.42%得票率落敗,其他候選人得票率都未超過2%;第8屆立委選舉中,姚文智和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的周守訓,在此選區得票率則分別為50.04%和48.47%。

雖然前2次立委選舉中,綠營在此選區得票率都過半,但陳炳甫是今年台北市議員選舉第4選區(中山、大同區)得票率最高的候選人,實力不容小覷。

另外,九合一選後,因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辭去立委職務而需補選的這席立委是否白綠合作就成為媒體焦點。陳思宇和何志偉分別披柯家軍和民進黨戰袍出戰,宣告白綠合作破局。

陳思宇的父親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陳炳甫胞姐是已故台北市議員陳玉梅;何志偉則是前立委薛凌之子。

對於她和陳炳甫、何志偉家族都有政壇背景,陳思宇表示,她跟另外兩位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是白色力量第一代」,希望白色力量在國會占有一席之地。

面對白綠是否分手,何志偉則說,雙方關係不變,他會積極爭取柯文哲支持,為民進黨守住關鍵一席。(編輯:梁君棣)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