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段宜康:花蓮縣長就職典禮預算235萬 全台最高

2018/12/18 13:54(12/19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盧太城台北18日電)新當選的縣市首長將在25日就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花蓮縣是全台編列交接典禮預算最高的縣市,達235萬元。代理縣長蔡碧仲表示,會依權責控制在100萬元內,後續交由新縣長定奪。

新科縣市長25日將宣誓就職,段宜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每個縣市政府處理「就職典禮」經費的方式不同,但預算都是去年就編好的。

段宜康說,少數縣市政府甚至沒有編這個預算,就會在業務費的剩餘款,經簽報同意後支應。編列「就職典禮」預算的縣市,很少編超過新台幣100萬元;實際花費可能就更少了。像台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不到百萬;台北市更只編了35萬元。

他表示,大家一定會質疑,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規劃了那麼大的場面,怎麼可能不超過百萬?其實高雄市政府只核定了98萬的就職典禮費用;超過98萬的部分,包括大宴賓客的經費,都必須由韓國瑜支付。

段宜康表示,全台灣編列交接典禮預算最高的,是花蓮縣。去年前縣長傅崐萁為了今年徐縣長(花蓮縣長當選人徐榛蔚)就職,大手筆編了235萬。

他說,代理縣長團隊再怎麼節制,也已經被花掉130萬了;照這樣支出的速度,還不知道還要揮霍多少才算誠意?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就職典禮經費是在106年就已經編列,編列預算時是預定107年縣長及各鄉鎮市長就職,比照103年就職在同一場地一起辦理而編列235萬,換句話說,編列235萬是包括縣長及13鄉鎮市長的就職典禮費用。

新聞稿表示,本年度因縣長就職與鄉鎮市長就職,分別辦理,所以實際上第18屆縣長就職典禮燈光、音響、舞台及攝影經費計98萬元,加上其他邀請卡表演團隊等費用約25萬元。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表示,去年編列235萬元,全台最多,他在權責任內節制項目,發包執行控制在100萬以內;之後新任縣長要怎麼處理將由新縣長定奪。(編輯:林孟汝)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