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扁鑽喻軍購 柯文哲:也要買順手適用的

2019/1/19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電視專訪中談到台灣軍購問題,指美國要台灣拿扁鑽向前衝,而這支扁鑽還要自費;他今天對此表示,「就算要買扁鑽,也要買順手用的、適用的」。

柯文哲下午出席108年119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接受台視預錄專訪,在今晚8時將播出的內容中,大談軍購問題,他被主持人林益如問及「如果美國要我們拿著扁鑽向前衝」時,他回答「現在我們還要花錢買那支扁鑽」。

由於柯文哲多次說過台灣若要在國際舞台上擴大自己領域,必須加強國防力量與經濟力量;對此,他今天說,國防與經濟是台灣求生存最重要的兩樣東西,但國防經費必須達到有效使用,「就算要買扁鑽,也要買順手用、適用的」。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認為被美國逼迫買「不好用的武器」,他說,「軍購還是要買,要買什麼樣的,要想想看,這是滿專業的題目」。

有媒體追問,若對國防武器編列預算不了解就貿然發言,恐冤枉蔡政府,柯文哲說,「看到第一批就已經4000億台幣,這實在不得了,把維護費用算下去,要1.2兆」。

對於媒體問及他只是市長,暢談美中台關係會令人解讀有意總統大位,柯文哲表示,「都是主持人愛問,通常是你問我,我才回答;你不問,我也不會跳出來講一大堆」。(編輯:張銘坤)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