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獵雷艦案 陳永康:能替國軍承擔被彈劾也值得

2019/2/2 0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針對獵雷艦案,監察院昨天通過彈劾前海軍司令陳永康。目前人在英國的陳永康今天受訪表示,若能替國軍承擔,讓海軍從此案中解脫,並促成國軍在採購制度上更加完備,被彈劾也值得。

監察委員仉桂美、王美玉、包宗和、李月德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已通過彈劾陳永康、前副司令蒲澤春、前高市府海洋局長王端仁,以及農委會漁業署研究員陳文深,並移送司法院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

針對彈劾陳永康、蒲澤春的理由。監委指出,主因在於「大幅放寬投標廠商的資本額門檻」,因在擬定招標文件的過程,未審慎評估資本額偏低的廠商是否有經驗、實績、人力、財力及設備等能力,足以支撐前後長達12年的獵雷艦採購案,就核定以增加商源為由,大幅放寬投標廠商的資本額門檻。

陳永康雖然於民國104年屆齡退伍,但迄今仍經常出席與軍事戰略相關的國際研討會。目前人在英國的陳永康受訪表示,若能替國軍承擔,讓海軍從此案中解脫,並促成國軍在採購制度上更加完備,被彈劾也值得。

陳永康說,此案帶來的教訓,就是未來要從案件一剛開始,就建立完善的律師、會計師團隊,以求完整合約框架,並做好信用、財務調查。

他也指出,律師團更應在起案時就編列費用以防萬一,而不是將重點放在事後的訴訟,國軍若無法擴充編制,至少可擴大外聘,以求能對廠商更有效實施徵信與稽核;陳永康認為,國軍在尹清楓案之後,雖然仿效美軍建立採購室、軍備局等制度,但如今看來仍只學到外型。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