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落成百年 日建築師孫3月來台同慶

2019/3/7 13:20(3/7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7日電)今年是總統府落成百年紀念,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今天表示,總統府建築主要設計者森山松之助的孫子森山治將來台參加3月的慶祝活動。

台日協副參事陳振宗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今年3月適逢總統府建築落成百年紀念,總統府規劃3月下旬至4月上旬舉辦慶祝活動。其中,總統府建築主要設計師森山松之助的孫子森山治將來台出席3月23日舉行的開幕記者會。

陳振宗表示,已故的日籍建築師森山松之助在日治時期參與不少台灣建築物的設計,包括目前的總統府、台北賓館等。

台日協指出,森山治將與夫人一同訪台3天,主要是參加總統府落成百年的慶祝活動,另外也安排一些參訪行程。

總統府日前表示,為慶祝總統府主建築落成百年,相關活動包括3月24日「總統府建築百年暨統一發票盃路跑」及總統府建築百年特展「府100」開展;4月2日「總統府建築百年紀念郵票發行」。

根據總統府網站資訊,總統府前身為日本時代的台灣總督府。光復之後,1950年這棟建築物正式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府。(編輯:林淑媛)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