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不滿台日漁業協商結果 綠:政府沒退縮

2019/3/11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揚宇台北11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政府對於守護重疊經濟海域的漁民權益,漫不經心又粉飾太平;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說,完全沒有退縮的問題,民進黨不可能出賣漁民。

於日本東京舉行的第8次台日漁業委員會日前落幕,雙方針對「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的漁船作業規則等議題進行討論,未能達成共識;雙方同意於今年漁汛期來臨前,擇期繼續協商。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政府3年來不但沒用心照顧討海人,更屈從日本自我限縮,外交部與農委會對於守護重疊經濟海域的漁民作業權益,漫不經心又粉飾太平,導致台灣「漁」不聊生,台灣漁民不願成為總統蔡英文媚日政策的祭品,也不要任人宰割、束手待斃。

江啟臣指出,爭議海域沒達成共識,政府連要求日本不要對台灣漁船執法都做不到,這對漁民來說是非常卑微的要求;蔡英文與其對日本提出安保對話,不如好好安保台灣漁民,保障漁民們的安全。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則說,漁民紛紛抱怨民進黨上任後台灣的漁場不斷限縮,過去至少是4、500艘漁船賴以維生的漁場,現在卻難以進入;希望政府能硬起來,重啟談判。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完全沒有退縮的問題,而且民進黨不可能出賣漁民,也絕不可能把漁民的權益當作外交籌碼,這樣的指控令人匪夷所思,這應該是立委補選前的政治操作。(編輯:趙蔚蘭)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