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回流及國際大廠投資 陳建仁:看好台灣未來

2019/5/7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僑團領袖時表示,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已達2000多億元,預計創造超過2萬1000個工作機會。國際大廠如微軟、Google、IBM也宣布來台投資計畫或設立創新研發中心,都顯示看好台灣未來發展。

陳副總統下午接見「美國越柬寮僑團首長回國訪問團」致詞表示,蔡總統上任3年以來,務實推動社會改革,擘劃經濟發展藍圖,並堅持國家主權尊嚴,確保兩岸現狀穩定發展,各項施政績效成果,相信大家有目共睹。

副總統指出,在經濟創新方面,為吸引海外台商回流,政府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已超過新台幣2000億元,預計可創造超過2萬1000個工作機會。

此外,台灣所具備的研發創新人才,也讓許多國際大廠,包括微軟、Google、IBM、思科等紛紛宣布來台投資計畫或設立創新研發中心。副總統表示,這顯示大家不僅看好台灣未來,也對台灣民主法治與投資環境深具信心。

副總統表示,蔡總統非常重視僑胞與僑務工作,去年8月「同慶之旅」訪問團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接受僑胞們的熱情歡迎及高規格接待,令總統印象深刻。

此外,蔡總統曾多次在接見海外僑團的行程中,表達對僑胞的關心與重視,也希望僑領們不分政治立場,繼續支持中華民國、熱愛自由民主的台灣。

副總統舉例表示,103年「高雄氣爆事件」後,南加州越柬寮僑民為幫助受災民眾早日重建家園,捐贈超過2.2萬美元;105年台灣發生「0206南台灣大地震」,美國越柬寮華人團體也立即募集賑災捐款,總額超過5.6萬美元。

他進一步說,去年花蓮震災發生後,美國越柬寮華人團體也第一時間捐助1.6萬美元,令人相當感動。

副總統表示,從去年3月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和「國防授權法案」,川普總統去年年終簽署「亞洲再保證暢議法案」,及美國國會通過「台灣再保證法」等,都顯示台美兩國的關係,目前是處於斷交以來最好的狀態。

除了政府外交上的努力外,副總統表示,旅美僑胞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未來政府將積極在台美良好關係的基礎上,持續深化雙方政治、經濟及社會等各面向的緊密交流與友好情誼,也請僑領菁英們繼續給予台美關係最大的支持。

副總統說,越柬寮僑領都是僑社重要菁英,也在美國主流社會多所貢獻,期盼在海外作政府最有力的後盾,為國家未來的前景貢獻心力。希望訪賓此次回國能深刻感受台灣之美,體驗溫暖的人情味。相信只要來過台灣,就一定會愛上台灣。(編輯:李信寬)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