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秋興不滿求官說 批韓國瑜恩將仇報

2019/5/23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說,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請他出任副市長,也請他建議人事,卻傳出求官、大老硬塞名單等,讓他揹了黑鍋,韓國瑜恩將仇報、不厚道。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繼貼文質疑韓國瑜花天酒地之後,今天再批韓「什麼人都稱朋友,但人一腳踹下樓,再讓韓粉繼續踩著...最後他假裝什都沒幹」。黃光芹舉楊秋興的例子說,韓託楊推薦市府小內閣名單,但是事後卻將楊出賣,讓別人痛罵楊求官等。

記者電訪楊秋興,他說,當初是韓拜託他去當副市長,但他說長久以來都是主官,不習慣當副手,也說目標要輔選2020。

楊秋興表示,去年12月2日去見韓國瑜,用一張A4的紙寫了建議首長名單,包括留任優秀人才等,名單只有他們兩人知道。事後他出國到澳門,卻在國外看到報導說國民黨大老硬塞名單一事,起初還以為是在講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後來才「領悟」到是他揹了黑鍋。

他說,出任副市長是韓拜託的,提名單也是被拜託建議的,卻被指求官。

他表示,早在去年12月6日就向韓的幕僚表達不出任副市長兼秘書長,12月8日到佛光山參拜被媒體追問也回應「功成身退、笑看人生」,因外界流言不斷,於是在12月24日打電話給韓,表達一起打選戰、沒功勞也有苦勞,質疑為什麼還在追殺、鬥爭他,讓他揹了黑鍋。

楊秋興說,韓國瑜不厚道、無情無義、恩將仇報。

媒體詢問這樣批評韓是否可以寫出來,楊秋興說,黃光芹都寫出來了,「已經忍很久了」。

韓國瑜下午到美濃區訪視豪雨農損,對於黃光芹指他出賣楊秋興,韓國瑜表示,尊重黃光芹的講話,老縣長希望做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副召集人,市府已發布了,他和楊還是好朋友,希望楊繼續發揮功能,幫助一些台商朋友。

至於楊秋興受訪罵韓國瑜,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尊重楊秋興的個人看法,韓國瑜對楊秋興從未有任何批評,一向是正面肯定,並依其意願聘為兩岸小組副召集人;至於人事任用是市長職權,本來就有其規劃。(編輯:唐聲揚)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