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影響 朱澤民:台灣經濟沒往下走

2019/5/29 11:46(5/29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9日電)美中貿易戰持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指出,對台灣經濟的影響,有弊也有利,有利的是轉單與投資回來。他表示,對台灣經濟很有信心,「我們並沒有往下走」。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會計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朱澤民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銘宗及林德福質詢時關切美中貿易戰議題,憂心影響台灣經濟。

主計總處日前發布經濟預測,下修2019年經濟成長率至2.19%,與2月預測值2.27%相比,下修0.08個百分點。賴士葆質詢時懷疑,有無把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納入。

朱澤民答覆,主計總處一向都是用統計事實作估計,2019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下修至2.19%,已經有將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納入考慮。

他說,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經濟一定有影響,的確會有不好的效果,但利弊都有,有利的是轉單與投資回來。

曾銘宗質詢時,質疑在美中貿易大戰情況下,對台灣的影響正面效果豈會大於負面效果。

朱澤民答覆,「不是不可能發生」。對台灣經濟很有信心,「我們並沒有往下走」。

另外,朱澤民答覆林德福質詢時也認為,台灣下半年經濟會比較好,穩中求進。

談及樂觀看待台灣經濟的理由,朱澤民指出,「目前的投資是在往上增加」。他認為,做好基本建設,往更高附加價值調整產業結構,可以讓台灣更進步。(編輯:楊凱翔)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