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港反送中 民進黨立院黨團:沒有兩制只剩控制

2019/6/11 1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1日電)港人日前上街參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中國緊縮對香港的控制,自由民主已遭吞噬,願與香港堅持民主的力量站在一起,堅守人權保障的防線。

香港政府面對百萬人遊行「反送中」,仍強推「逃犯條例」修正案12日在立法會二讀,有香港民眾發起12日罷工、罷市表達抗議,包括港星杜汶澤名下公司在內逾100家商號及團體,已宣布響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發布「撐香港,我們與你們同在」聲明稿指出,9日有超過百萬香港人民上街反「逃犯條例」(送中條例),站出來捍衛香港的自由、民主與人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願與香港堅持民主的力量站在一起,堅守人權保障防線。

聲明稿中提到,香港是中國「一國兩制」的特區,然而,政治上一切以北京意旨為依歸,所謂自由民主特區成為一場騙局,沒有「一國兩制」,只有「一國控制」。以抓捕逃犯為由所制定的「送中條例」,不只是直接介入香港司法權的獨立行使,更使入境、過境香港的外國人、包括台灣人,都有被陷於罪、送往中國關押的風險,嚴重傷及人身自由及人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認為,中國緊縮對香港的控制,自由民主已遭吞噬,而今日的香港,無疑也是給台灣內部仍與中國唱和的政黨與政治人物一記當頭棒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面對百萬港人站出來,反對香港立法會如期二讀「逃犯條例」,不只是對中國專制獨裁的反抗,更是關注人權的朋友不能忽視的關鍵;在自由、民主和人權的普世價值上,「我們會與香港的朋友同在」。(編輯:張均懋)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