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抹紅柯文哲是民進黨一貫戰術

2019/6/16 13:46(6/16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拒絕一國兩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有些東西是「其理至明」,人活在世界上,有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不需要隨大眾起舞。

他也表示,民進黨從2017年9月就不斷抹紅他,這是一貫戰術,「我是很習慣,既聯合又鬥爭,他們(指民進黨)標準打法」。

柯文哲中午出席北市公私立國民中學暨附設補校107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韓國瑜昨天在雲林造勢,明確表態拒絕一國兩制,更喊出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曾說過的話「over my dead body」。

面對媒體詢問,他僅說,政策制定有3原則,即民意、專業、價值,「有些東西其理至明,講那麼多幹什麼?」

他說,「我們活在這世界上,自己有想法,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需要跟大家一起起舞」,並表示不用怕被誤會,因為做久了,所有人就知道他在做什麼。

柯文哲說,國家戰略有其穩定性,既然知道應往何處航行,「不要為了這小波浪見風轉舵、變來變去,這更糟糕」。

對於王世堅批評他是「中共金孫」,柯文哲說,抹紅柯文哲是民進黨一貫戰術,從2017年9月就開始,一路打到現在,指自己已很習慣民進黨「既聯合又鬥爭」的打法。

被問及支持者恐已成「市政柯粉、兩岸柯黑」時,他說,這是網軍作戰主調,「大家都內行的,都非常清楚」,而他也非素人,尤其2014年打選戰時,幕僚都是民進黨人士,「戰法我非常熟悉」。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言下之意是否指民進黨的網軍在進行攻擊,他說,「請你不要過度解讀,只要放在心裡面就可以」。

他也表示,總統蔡英文若是2020總統人選的最好選擇,需要跟大家說明為什麼適合。(編輯:張銘坤)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