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父:大陸為兄台灣為弟

2019/6/18 15:01(6/18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父親柯承發今天說,「兩岸一家親」意思是大陸為兄、台灣為弟,雙方平等;母親何瑞英說,柯文哲因此被罵了幾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兩岸一家人」卻沒事。

柯承發、何瑞英上午接受廣播POP Radio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專訪。

香港反送中遊行爆發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多名地方首長皆表態拒絕一國兩制,柯文哲僅說,若一國兩制為香港模式,台上講、台下台灣人就跑光,反送中遊行是冰山一角,民眾積怨已深。

對於中國對台灣進行統戰,柯文哲認為,中國講中國的,不要理就好,強調自己務實,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就好,反而譁眾取寵、撿到槍彈很容易,但小心自爆。

柯承發說,柯文哲所提的「兩岸一家親」意思是大陸是哥哥、台灣是兄弟,而非大陸是父親、台灣是兒子,兄弟處於平等地位,「台灣也很有面子,這樣就好」。

何瑞英則說,雙城論壇從郝龍斌時期開始舉辦,柯文哲也沒有要和對岸吵架,出席論壇實屬正常,首次要赴中國參加時很苦惱,她提點柯文哲「盡量講和氣的話」,柯文哲才會說「兩岸一家親」。

何瑞英說,柯文哲因「兩岸一家親」被罵了幾年,郝龍斌提出「兩岸一家人」卻沒人批評。

她說,公公是二二八受難者,現在回想起來是難過,只是中國那麼大,內部自己都管不完,不用再管到台灣來,認為中國若沒有直接槓上台灣,何必跳出來主動回應、找架吵。

何瑞英坦言,柯文哲若當總統,現在的態度當然不行。

至於是否贊成柯文哲參選,何瑞英說,尊重柯文哲決定;柯承發則是不贊成。

另外,柯承發與何瑞英也不解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簡舒培為何要一直罵柯文哲,柯承發說,兒子做不好,父親也有責任,歡迎王世堅到家裡當面罵他。(編輯:方沛清)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