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法修正 國民黨:台灣言論自由漸漸窒息

2019/6/20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0日電)立法院昨天三讀修正通過國安法,將網路空間納入國安範疇。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政府不惜拋棄過去爭取言論自由的價值,透過國家機器恣意干預人民的隱私與言論,台灣的言論自由已經漸漸窒息。

國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國家安全法修法將國安維護擴及網路,但法條內容不明確,給予執政當局擴張解釋、過大裁量的空間,恐產生噤若寒蟬的效應。

國民黨認為,在全球化的時代,從伺服器、路由器到終端機,什麼範圍受到國安法限制,在實務上必然引發爭議。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將敗選歸因於網路上的假訊息,因此對數位通訊傳播法、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等各種法案積極修法,力求防堵假新聞,但是什麼是「假」、由誰決定、是否有侵犯言論自由的疑慮,總是引人質疑。

國民黨表示,黨主席吳敦義曾指出,政府不該每樣東西都用血爪牙、鋼爪牙去抓,希望民進黨能適可而止,不要再亂搞了。(編輯:林興盟)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