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北市立委布局 高嘉瑜許淑華呼聲高

2019/7/24 19:55(7/24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民進黨區域立委布局,還有22個徵召選區尚未提名,預計8月7日召開中執會進行第二波提名;其中,台北市港湖區、信義松山立委人選,分別以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許淑華呼聲較高。

國民黨方面,在台北市港湖區、信義松山區,分別提名現任立委李彥秀、費鴻泰。

民進黨區域立委布局,還有22個徵召選區尚未提名,民進黨立委提名策略小組今天開會逐區討論。

民進黨上次在台北市8個立委選區,只提名2區,其他的艱困區多與第三勢力、他黨合作。不過,4年後情勢大為不同,民進黨正斟酌徵召黨籍候選人、與他黨策略合作或找刺客新人幾個策略,思考布局。

黨內人士指出,台北市內湖南港立委選區,現任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前市議員王孝維都表達強烈參選意願;台北市信義松山選區,現任議員張茂楠、洪健益、許淑華也表態;幕僚訪談作業已完成,接下來將啟動徵詢協調程序,可能參考內參民調,評估最適合的人選。

黨內人士說,台北市文山、大安區立委布局,目前沒有具體進展,黨內議員認為應該「提自己人」,這區要如何布局,或者與他黨合作、或找尋刺客新人,仍待考量。

時代力量在台北信義松山區已提名律師陳雨凡參選,對於是否與時代力量合作,民進黨人士表示,如果民進黨內有適當人選會先行提名,在政黨接觸時,對於彼此都提名的選區,是否有什麼機制合作,後續再討論。

黨內人士說,松山信義區,如果民進黨跟國民黨候選人一對一對決,是有勝選空間,因此,有沒有可能與時力透過內參民調,有個退場機制,未來政黨接觸時也會談到。

另外,在台中市第2選區,誰來對戰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基進黨的陳柏惟今天被提名策略委員會討論,但尚未有決議。黨內人士說,這區黨內若尋覓不到合適人選,民進黨與基進黨就出現協調、策略合作的可能性。

黨內人士說,目前規劃8月7日舉行中執會,就已經有結果的選區進行提名。(編輯:謝佳珍)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