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私菸案究責 總統府:秘書長不在特勤指揮系統

2019/8/2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總統府今天就私菸案後續發展表示,特勤系統有其專業性,並有特勤條例的規範,總統府秘書長不在特勤中心的指揮體系。這一點,相信歷任政府的總統府正副秘書長都應該很清楚。

私菸案後續處理,國安局今天首度由局長邱國正召開記者會,他保證全案未釐清之前調查不會終止,究責層級也沒有上限,「我會下重手」,相關主管、人員起碼記過以上。

國安局記者會後,總統府就國安局0722涉嫌利用元首出訪違法私菸案記者會,補充三點說明,總統府表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邱國正兩次會晤討論本案,第一次為邱國正上任第一天,另一次則是日前向總統面報調查進度,陳菊與邱國正都有共同決心,解決過去多頭馬車所造成的漏洞。

第二,總統府表示,國安局特勤中心、總統府侍衛室,及總統警衛室長年累積的管理權界定不清問題,既然發生這次利用元首出訪涉嫌違法私菸案,總統府與國安局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爾後回歸特勤條例宗旨,由國安局負責安全勤務的督導與輔導,總統府則依組織法辦理有關人事預算等一般行政庶務。

第三,針對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陳菊應為私菸案負起政治責任下台,總統府表示,特勤系統有其專業性,並有特勤條例的規範,總統府秘書長不在特勤中心的指揮體系之中。這一點,相信歷任政府的總統府正副秘書長,都應該很清楚。(編輯:林興盟)108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