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記者窮追猛問 侯友宜避答是否站台韓國瑜

2019/9/1 19:54(9/1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多次不斷被記者追問,除強調二哥侯明鋒沒有參政意願,對自己是否輔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則打太極拳模糊不答。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侯明鋒是否棄醫從政,成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若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成為熱議話題。

侯友宜這兩天視察市政建設、參加運動推廣,與貢寮海祭活動,都被記者窮追猛問。上午參加錦和運動公園活動時,已經被媒體記者「圍剿」。

侯友宜下午視察三重區碧華國中視察老舊校舍整建工程時又遭追問。

對記者的追問,侯友宜未直接回答。記者問侯明鋒是否副手好人選,侯友宜說,二哥是乳癌醫療的好人選,政治絕對比不上其他棄醫從政的醫師。

侯友宜說,「我看他差遠了啦,他沒有那種,我覺得他應該沒有能力吧,我覺得他醫療可以啦。」

記者話鋒一轉,詢問去年侯明鋒是否勸說別參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二哥本來就不贊成選舉,家人也不贊成,到現在都還反對。但既然做決定,家人就會轉而支持。「人生嘛,自己做決定還是最重要,我走自己的路。」

記者順著回答的話追問,「那你會勸他別選嗎?」侯友宜說,從來不勸別人做什麼、不做什麼。二哥已經擔任醫院院長,他自己知道要做什麼。

對於是否擔任韓國瑜新北競選主委,侯友宜一貫打太極拳,沒有明確答案。記者今天持續追問,既然知道韓國瑜要在8日於新北市舉辦首場的造勢大會,是否會去參加,甚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會參加造勢。

侯友宜強調,至今沒有接到通知,「我不知道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一切以市政優先,8日的行程很多,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最重要。

記者不死心追問,如果接獲通知如何決定,造勢活動是晚上,市政行程是白天,究竟會不會抽空去參加造勢晚會。侯友宜在一來一往間,只能臉上堆滿笑容說,「哈哈哈,我好好把自己份內事先做好吧」。

面對記者不放棄追問,「我想知道你去不去?」侯友宜仍強調他和記者一樣超忙,「你看,今天記者節你們都出來跑新聞,生日也出來跑新聞。」大家好好把自己份內事做好即可。(編輯:張銘坤)108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