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芬蘭代表處國慶酒會 當地政要出席盛況空前

2019/10/9 07:36(10/9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8日專電)駐芬蘭代表處今晚在首都赫爾辛基舉辦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由新任駐芬蘭代表張秀禎主持,包括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在內近20位國會議員出席,盛況空前。

張秀禎在致詞時表示,台灣面積雖小,在全球的政經地位並不低,多種資訊通信產品的市佔率更是全球第一。此外,台灣今年跨出歷史性的一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鞏固台灣做為亞太地區人權領導者的地位。

張秀禎指出,台灣有意願和能力貢獻國際社會,卻因政治因素受到孤立,呼籲在場來賓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專門性的國際組織。

張秀禎今年7月一上任,即馬上籌組這屆芬蘭國會的友台小組。她強調,台灣與芬蘭雖然相距8000多公里,但價值與理念的共享拉近兩國距離,期盼在既有基礎上繼續深化雙邊關係。

凱爾納(Mikko Kärnä)在致詞時呼應張秀禎,指出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與平等的價值是台芬友誼的基礎,兩國在資通訊產業也具有相當優勢,可為全球提供可靠的解決方案。

他說,台灣與芬蘭應該關注當前香港的局勢,政治問題不能用暴力解決,必須用民主的方式來化解。

駐芬蘭官員指出,今晚在赫爾辛基坎普旅館(Hotel Kämp)舉行的國慶酒會,共有多國駐芬蘭的使節及芬蘭政、商、學界100多位貴賓參加,包括友台小組主席、副主席洛夫斯特隆(Mats Löfström)在內有近20位國會議員出席,人數為歷年最多。(編輯:高照芬)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