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起:民進黨若不接受九二共識應提出替代方案

2019/11/10 17:47(11/10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顧問蘇起今天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韓國瑜的政策、也是整個競選團隊的想法,若民主進步黨不接受,有沒有可與中國打交道的替代方案,民進黨執政以來,未曾對此給過交代。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今天在「孫中山與公共事務」論壇上發表「兩岸關係的現在與未來」演講,並主動回應韓國瑜兩岸國政顧問蘇起所提的「地動山搖」和「火山爆發論」的言論。

許信良表示,韓國瑜團隊提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才是正港的九二共識」,然而「把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拆穿得最徹底的,不是民進黨,而是共產黨。」

許信良也說,在蘇起指導下,韓國瑜兩岸政策白皮書提出「正港的九二共識」概念,問題是,當中國否定中華民國、否定一中各表,所謂「正港的九二共識」便成為空中樓閣,便成為海市蜃樓。

蘇起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韓國瑜的政策、也是整個競選團隊的想法,並非是他一人蘇起的想法。

蘇起表示,他完全可以理解許信良不接受九二共識,但他想反問,若民進黨不接受,有沒有可以跟中國打交道的替代方案,民進黨執政以來,未曾給老百姓一個交代。(編輯:蘇志宗)108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