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列新黨不分區 邱毅:不想給朋友添麻煩

2019/11/21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余祥台北21日電)新黨今天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前立委邱毅排第一位。曾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邱毅後來選擇退出,他說,退出是不想給朋友添麻煩。

新黨上午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共10名,包括邱毅、律師陳麗玲、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政策執行長沈采穎、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賀樺、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毒物學博士黃乃芸、牙醫師龐文楚、新黨副秘書長郝永瑞、媒體人楊世光等。

國民黨日前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邱毅排名第8,但因親中色彩引發反彈,邱毅在國民黨召開臨時中常會前,在臉書主動聲明退出,今天則被新黨列為不分區第一名。

邱毅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和蔡英文選情陷入膠著,吳敦義想打造一個戰鬥團隊,決定找回「正毅兄弟」,安排前立委蔡正元進黨務系統擔任副秘書長、他當立委。

邱毅說,推薦他進不分區的人共有5位,包含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洪秀柱、前副主席林豐正、前退輔會主委許歷農、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

至於為何退出國民黨不分區,邱毅說,他有他的理念和堅持,不願意連累朋友,也因此他寧折不屈,吳敦義一直認為他的戰鬥力對選情有幫助,傾向保住他,也曾跟邱毅說稍安勿躁,但邱毅不想給朋友添麻煩,他沒經過吳敦義同意就寫了退出聲明。

邱毅強調,退出國民黨不分區並不代表自己對國民黨失望、或是不愛國民黨,他就是對國民黨有感情,才選擇揮揮衣袖不帶走雲彩,也相信自己不會被中央委員否決。

至於將出任新黨不分區立委,邱毅說,新黨主席郁慕明找他排頭牌再打這場選戰,他更盼選戰最後能幫韓國瑜逆襲成功。

新黨隨後召開記者會公布不分區提名名單,記者會中,媒體問到,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前總統陳水扁為不分區第一位、新黨則提名邱毅,是否兩邊都走向極端化,邱毅則說,當他聽到陳水扁準備代表一邊一國角逐不分區立委,心中有難掩的興奮,「因為我的老對手又來了」。

邱毅說,他跟陳水扁不是兩個極端,兩人有3大不同,包括他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的統一目標,而陳水扁的台獨主張不但給台灣帶來災難,而且違憲違法;陳水扁是國際認證的貪腐者,他清清白白,民進黨不管怎麼罵他,也不能把貪腐帽子扣在我頭上。

邱毅接著又說,兩人第3個不同,是陳水扁是他的手下敗將,在歷史已經輸給他一次,他知道陳水扁不服氣,「陳水扁我等著你,韓國瑜說過恁爸等你,他是台南人、我是高雄人,隔壁村,恁爸等你」。

此外,談到新黨將支持哪位總統參選人,郁慕明表示,新黨會挺韓國瑜,但他也要告訴韓國瑜,若是單單靠國民黨是不行的,必須走出同溫層的框框,走向社會其他的團體,希望韓國瑜可以更開闊的去爭取票源。

他說,新黨支持韓國瑜,是因為在要下架總統蔡英文的參選人中最有機會的,就是將所有力量集中在韓國瑜身上。

邱毅則表示,新黨的戰鬥團隊與支持者,一定支持韓國瑜,而韓國瑜也非常樂見這個戰鬥團隊的成形。邱毅拿出手機說,韓國瑜在昨天下午打電話給他,以及秀出與韓國瑜在通訊軟體上的對話;韓國瑜心胸開闊,與新黨理念一致,新黨戰鬥團隊形成,是得到韓國瑜的祝福與鼓勵的。(編輯:蘇龍麒)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