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秀蓮訪首爾 敦促南韓國會制定韓台關係法

2019/11/28 16:11(11/29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首爾強調,誠摯建議韓國國會如同1979年台美斷交後,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制定「韓台關係法」致力加強韓台實質關係。

接受韓國媒體Media Watch邀請訪問首爾的呂秀蓮,今天在漢江汝矣島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1979年美台斷交後,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實質維繫美台關係迄今達40年之久。

呂秀蓮指出,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是美國公開肯定台灣是民主成功的故事、可靠的盟友及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韓媒Media Watch代表顧問邊熙宰今年8月23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旁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大樓正門小廣場,舉辦「我們支持韓台恢復建交」的記者會及聚會,發動敦促韓國和中華民國「重續前緣」的行動。

對此,呂秀蓮說,誠摯呼籲雙方朝野認真思考正常化韓台關係。在此之前,建議韓國國會制定「韓台關係法」,並且思考「和平中立」的戰略意義,如果韓台關係正常化,共同推動「東亞和平中立聯盟」,我們將成為東亞地區安定和平的關鍵,將為世界創造更多民主成功與良善的力量。

呂秀蓮今晚應邀在韓國國會議員會館以「台韓關係的過去與未來」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講,希望能與支持台灣的韓國民間團體,共同攜手促進台韓兩國恢復邦交正常化。

呂秀蓮接受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李恩宰安排,在今晚6時的演說中,詳細闡述台韓過去的歷史,接著分析雙方目前的現況、面臨的危機及未來的發展,最後將描述她一貫主張的「東亞和平中立聯盟」構想。

「東亞和平中立聯盟」概要內容是串連台韓日菲在東亞建立中立和平地帶,避免被捲入美中霸權相爭的漩渦。(編輯:陳惠珍)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