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文嘉:陳宜民一時衝動能理解 黃昭順比較壞

2019/12/9 1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涉推女警,稱會謙卑接受批評。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看不到陳宜民有道歉誠意,他能理解陳宜民當時一時衝動,但「黃昭順比較壞」,是她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手塞到門縫。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前往外交部陳情,在衝突中受傷,被緊急送往台大急診室就醫;媒體報導,影片顯示,陳玉珍的手原本已脫離門縫,卻被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送去「被門夾」。

在外交部的衝突中,陳宜民涉推擠女警,陳宜民昨天說,會以最謙卑態度接受批評。

羅文嘉今天出席民進黨舉辦的美麗島40週年紀念活動,他受訪指出,每個人都會犯錯,犯錯沒關係,真心誠意道歉就好,負起責任,他看到陳宜民所寫的道歉文,「讓人家看不到有道歉的誠意」。

羅文嘉也說,讓他比較感慨的是黃昭順,他看到網路上影片,是黃昭順把陳玉珍的手塞到門縫,陳玉珍手收出來,黃昭順還把陳玉珍的手塞進去,不讓陳玉珍走,再把門壓住,「這個比較壞一點」,至於陳宜民站在當時情境,一時衝動做的事情,比較能夠理解,黃昭順比較壞。

羅文嘉指出,網路上的影片他看十來次,現在看還是覺得很好笑。

羅文嘉表示,事發當天他剛好在高雄立委參選人劉世芳場合提到黃昭順,講到今年4月黃昭順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修法,要開放讓中國大陸人士只要符合幾項條件就可定居台灣,6個月後可申請使用健保資源,當晚黃昭順表示要告他與劉世芳,「所以我說她壞嘛!」

他說,相關提案立法院關係文書清清楚楚,條文白紙黑字,黃昭順最後也撤案了,卻要告人家,永遠都是別人的錯,永遠把責任推給別人,不檢討自己。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說,陳宜民的臉書發文還是比較少談到對員警的抱歉,國民黨內有聲音希望陳宜民誠懇致歉,期盼陳宜民向被攻擊員警、公務人員致歉。

林飛帆說,不希望看到國民黨在大選過程做這麼多的政治操作,特別是在外交部的抗爭,政治操作這些議題沒有必要。(編輯:黃國倫)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