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黨票要投誰 張善政:3張票都支持國民黨

2019/12/12 11:06(12/16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2日電)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曾表示,無法昧著良心替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背書。張善政今天則指出,他身為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個人3張票都是支持國民黨,但民眾不爽的感覺必須要承認。

張善政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他不後悔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搭檔參選,目標就是要下架總統蔡英文,因為蔡政府執政讓他看到腦充血,讓他覺得若讓蔡總統繼續連任,台灣會很糟糕。

對於韓國瑜日前指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確實對民調有影響。張善政表示,這個他承認。主持人周玉蔻追問,那是蔡總統可惡,還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可惡?張善政說,「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不漂亮,國民黨的也不漂亮,兩邊都不漂亮,就這麼簡單,妳說蔡英文可惡、吳敦義可惡,兩邊各有責任」。

針對日前公開表示無法昧著良心幫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背書,張善政指出,他知道很多國民黨死忠的朋友對他很不高興,但也有很多朋友稱讚他敢講話,若當選,會是政府中的良心。而他身為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當然個人3張票都是支持該支持的國民黨,但是民眾不爽的感覺必須要承認。

張善政指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有很不錯的人選,但是也不夠有代表性,他不是說名單內的哪些人不好,只是像新住民、年輕人及新創事業的代表都沒有,代表性不夠,會讓人覺得很難搞清楚國民黨的價值觀。

另外,張善政在節目上也一度與主持人周玉蔻爭論蔡總統的執政績效,張善政指出,他沒有看到蔡總統有做一件好事。周玉蔻則表示,現在台灣經濟有成長,股市上萬點。張善政說,「蔻蔻姊,妳拜託,蔡英文把你洗腦洗到不行了,我偏偏就是要說她(蔡總統)只做壞事,不做好事」。

對於被張善政說被洗腦,周玉蔻說,「這樣不尊重人。」並要求張善政把話收回,張善政表示,願意收回洗腦,但是不收回他說蔡總統做壞事的話。

張善政隨後也指出一例一休、年改、同婚、能源政策等他認為蔡總統做的壞事。他表示,社會越來越開放,本來就要容納同性戀,但是不能造成保守民眾的反彈,可以做得和緩一點。中南部鄉下、宗教團體反彈很大。「我們尊重同婚,但是過程不應該造成這麼大的對立」。

張善政也指出,曾有人告訴他「五顆核彈」中有一顆是對他而來,有人說他有小三、緋聞、性騷擾,以及花蓮震災善款的問題,請拿出證據,並歡迎檢舉。他也想知道自己做過什麼壞事。其中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已幫他認證善款沒問題,至於小三的事情,他就等著接招。(編輯:黃國倫)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