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進入最後階段 蔡總統呼籲回歸理性選舉

2019/12/12 13:22(12/12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選舉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信口開河是不必要的,呼籲所有參選人應回歸理性來選舉,任意的貼標籤及指控都不是該做的事,自己也無以公務資源進行選舉的情事。

蔡總統上午出席桃園市2020全國慈惠堂挺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詢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指控總統在網軍事件上要摸著良心,而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更點名總統「做了很多壞事」。蔡總統表示,以前總覺得韓國瑜是信口開河,怎麼連他的副手、做過行政院長的人都信口開河。

蔡總統說,選舉選到這個程度,如此信口開河是不必要的。最後關頭大家都很緊張,但還是要回歸理性來進行選舉,這樣信口開河沒有證據的話,任意的貼標籤、指控,都不是總統及副總統參選人該做的事。

蔡總統指出,網軍的相關個案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也尊重司法處理。倒是良心這件事情,韓國瑜把高雄市從第一名的直轄市做到最後一名,相信很多人都會問,韓國瑜對於自己的表現,跟過去一段時間不負責任的態度,韓國瑜的良心應該要怎樣來回應這樣的事。

記者又問,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表示,若以民調推估,蔡總統的選票能贏韓國瑜450萬票,這是一個笑話。蔡總統表示,韓國瑜不相信民調,為何又常要引述民調。不論民調怎麼做都會當參考,不過民進黨領先的趨勢確實是穩定的情況。但還是希望競選團隊、自己及支持者,在最後階段不要鬆懈,盡全力打選戰,爭取最多人的支持。

對於記者詢問,韓國瑜以「王子與乞丐的戰爭」來比喻民進黨與國民黨的選舉資源不對等的問題。蔡總統認為,韓國瑜講話沒有根據,也無具體事證,信口開河的習慣真的要改一改,做一個總統參選人不應該這樣講話,民進黨公私分明,絕無以公務資源來進行選舉的這種事情。

蔡總統表示,總統是24小時的工作,在國政優先的原則下進行競選活動,對於競選活動當中所應踐行的行政程序,也比照前任總統的做法,沒有所謂公務資源對選舉挹注的問題,不過蔡總統指出,要說國民黨是個沒有資源的黨,與一般的民眾的想法有落差,但選舉最重要的是人心的向背跟民意的支持,只要有人民的支持,人民就會幫助。

記者再問,韓國瑜曾在專訪中說民進黨操作網軍。對此,蔡總統指出,這句話顯現韓國瑜對自己不足的地方沒有深刻理解。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判斷及感覺,不是可被操弄的。在網路的世界裡面,有很多的年輕人很活躍,這些都是年輕人參與民主社會討論的一個過程,韓國瑜必須對年輕人的想法要有更好的掌握,這樣的說法對年輕人是不公平的。

記者又問,韓國瑜團隊繳交三立、中天、TVBS、公視等4家電視台協商舉行辯論,並希望不要獨厚三立電視台一事。蔡總統說,韓國瑜與國民黨對特定媒體特別敏感,自己已經不是第一次參選總統,每一次選舉的辯論事項,都會嚴肅且認真的面對,不論是政見發表會或辯論,並且認真準備。

蔡總統指出,自己的感覺是,在過去幾次的總統選舉裡,在辯論議題上做政治操作的都是國民黨陣營,這一次的操作手法跟過去也沒什麼兩樣,辯論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這樣做政治操作不好。

對於記者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身體夠好、沒意外的話,會在卸任後專心角逐2024年總統。蔡總統這表示,自己現在很努力的在選2020的總統連任,不過,比較確定的事情是自己不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

最後記者又問,有中國大陸人士經雙方旅行社協助,透過人頭協會取得「短期專業交流」向移民署辦理中國大陸人民來台一事。蔡總統表示,這件事確實讓國人很憂慮,也希望司法單位能夠盡快釐清事情,讓民眾有更完整的理解,政府也會持續讓國安更加完整,對於事件能更有力的掌握。(編輯:李錫璋)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