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韓國瑜落跑又回來固樁 市民情何以堪

2019/12/17 18:06(12/17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總統大選選情激烈,近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回防高雄固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韓國瑜市長當不到4個月就落跑選總統,這時回來高雄固樁,這對市民是情何以堪。

陳其邁今天出席「行政院擴大補助高雄產業配合政策響應記者會」,針對韓國瑜近來回防高雄固樁,是否會讓罷韓遊行沒有正當性,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韓國瑜當高雄市長不到4個月就落跑去選總統,這時說要回來高雄談固樁,對高雄市民而言情何以堪。

他進一步指出,高雄市民需要的是專職能夠解決高雄問題的市長,不然重大建設或招商案找不到市長,會延緩城市建設,市民難以接受。

陳其邁表示,「市長」就是要在市民有困難時能被找到,況且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開了很多支票,現在不是跳票,就是大幅縮水,「此時說要綁樁、拔樁大可不必」,強調「政績做得好,市民就會支持」。

至於這週末高雄有罷韓、挺韓遊行,陳其邁指出,同一時間有支持韓國瑜遊行,也有民間團體自發性罷韓遊行,對一個才當不到4個月的市長,離開要去選總統,相信高雄市民自有看法和意見自由表達。

另外,高雄副市長葉匡時日前在臉書貼文,將韓國瑜與前高雄市長陳菊的淤泥清疏、登革熱防治、農漁產品外銷等政績做比較,結果韓國瑜勝出13項。

陳其邁回應,高雄市民最清楚政績好不好,最了解真實民意,而韓國瑜在天下雜誌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居最後一名,建議傾聽民意才重要,片面拿一些數字來講沒有太大意義。(編輯:洪學廣/李亨山)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