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斯懷盼進國防委員會 林為洲:還有變數

2020/2/17 13:30(2/17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退役中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希望能進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指出,還有變數,因為除了區域立委優先,在該委員會能有多少席次也還沒確定。

立法院新會期21日開議,預計下週抽籤分配委員會席次。外傳不僅民進黨立委抵制吳斯懷,就連國民黨自家立委也爭著搶進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降低吳斯懷中籤的機率。

林為洲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外傳國民黨立委「卡吳」的說法,對此,林為洲表示,「我沒有聽聞」。

不過,林為洲對於吳斯懷希望能進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一事也指出,「還有變數」。

林為洲指出,江啟臣、馬文君、呂玉玲這三位黨籍區域立委本來就長期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依據黨團相關章程規定,區域立委優先、資深立委優先,所以江啟臣、馬文君、呂玉玲三位大概會確保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另外,他也表示,國民黨立委這次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有多少席次,目前也還沒確定,因為還要各黨抽籤,像上會期國民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只有3席,如果只有3席,江啟臣、馬文君、呂玉玲這3位資深的區域立委就已經完全佔滿名額。

談及吳斯懷希望能進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變數,林為洲說,第一個變數是國民黨和其他各政黨抽籤的結果,每個委員會可以分到幾席;其次是按照既有規定,區域立委和資深立委優先,然後不分區立委再以專業考量為依據,這些都會影響最後的結果。

媒體詢問,目前有多少國民黨立委表達想進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期望?林為洲對此表示,區域立委已經有3位了,「其實我自己也有考慮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因為這個委員會對他也是滿重要的,他的選區新竹縣,湖口地區有全台最重要的裝甲旅與裝甲兵學校,那邊有很多國防相關的事務要處理,「所以我也不排除」。

媒體再問,如果連黨團總召都要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是不是更讓外界解讀要「卡吳」?對此,林為洲說,「我不會站在第一線」,他還是希望原來專業的區域立委江啟臣、馬文君、呂玉玲最優先。

但是後面的變數還要看各黨在該委員會能抽到的席次,到底是3席、4席,還是5席?不一定,所以要再觀察變數。(編輯:郭無患)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