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扮演稱職在野黨 絕不缺席國民黨改造

2020/2/17 19:59(2/17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今天表示,未來黨的改造工程,他絕不會缺席,希望國民黨可以扮演值得讓民眾信任的在野黨,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他說,台灣民主未來的發展,關鍵還是在有好的政黨政治,這就需要好的在野黨,扮演稱職角色。

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蔣萬安,主持人蔡詩萍提問時關切,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郝龍斌最近看起來火氣有點慢慢上來了,會不會有選邊的壓力。蔣萬安答覆,「不是問題」,這次是補選,任期只有一年兩個月,主要任務就是進行黨內改革,他不認為這一次會像過去會有所謂的殺到刀刀見骨的狀況。

蔣萬安說,現在大家關注防疫問題,國民黨主席補選的選情是比較冷,但他相信關心國民黨未來走向的民眾,還是會去了解兩位候選人未來對國民黨改造的想法和理念。

廣播節目訪問過程中,主持人也詢問蔣萬安對於國民黨2020大選失敗的看法。對此,蔣萬安說,現在國民黨必須徹底作改變,大破大立;過去4年國民黨雖有改革,但跟不上外面的腳步,未來必須更貼進民意,要能快速反應外在民意的變化。

談及國民黨如何大破大立,蔣萬安認為,從結構面,黨中央的權力核心整個決策模式必須由下而上更貼近民意,方向上應讓有民意基礎者擔任決策核心的成員。

蔣萬安表示,很多議題外在民意變化,國民黨反應太慢;很多立場不能搖擺,要踩穩立場才能勇敢大聲對外表述,包括兩岸論述要有堅定的立場和定調,應該就相關立場討論或辯論。(編輯:黃國倫)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