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籲國際組織拒中國施壓 儘速安排台灣參與

2020/2/28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8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昨天針對武漢肺炎,舉辦聽證會;對於台灣遭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表達關切。外交部今天呼籲各國際組織抗拒中國的不當施壓,並秉持專業考量儘速安排台灣的參與方式。

獲邀出席的美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更加凸顯台灣因中國阻擋而屢屢遭排除於WHO和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外;因此無法自WHO取得疫情相關即時資訊,也無法與WHO其他會員國完整、即時分享疫情處理經驗,令人無法接受。

費德瑋說,美國將持續努力推動台灣有意義參與WHO、取得WHA觀察員身分,也會和夥伴國合作,抵抗中國阻擋台灣參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下午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凸顯疾病無國界,以及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的必要性與急迫性。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由衷感謝美國政府、國會及民間友人對台灣的國際參與鼎力相助,也再度呼籲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聯合國專門機構抗拒中國政府的不當施壓,並秉持專業考量,儘速就台灣的參與作適當安排。(編輯:蘇志宗)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