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公職募款狀況差 江啟臣:將制定可落實辦法

2020/4/6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6日電)國民黨自2017年實施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制度,但繳交狀況不盡理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改革委員會將討論此問題,制定出更為可行、合理的改革版本,期待能落實相關的規定。

國民黨自2017年起實施黨公職分攤金及募款責任額制度,但繳交狀況始終不理想,2018年、2019年每年中央黨部與地方黨員設定可進帳1.2億元,最後僅分別進帳8000多萬與近6000萬元。

至於在縣市公職募款分攤金收取的狀況上,2018年有20個縣市完成率不到五成,其中宜蘭、雲林、嘉義縣市、澎湖、基隆、連江7縣市掛零;2019年則有9個縣市募款額掛零,甚至包含台中、高雄等直轄市。

對此,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的黨公職分攤金是現在黨部運作的重要經費來源之一,然而確實因為執行的情形不甚理想,讓黨部的財務壓力增加。

江啟臣指出,改革委員會也將討論此一議題,制定出更為可行,更加合理的改革版本,期待能落實相關的規定。他也呼籲黨內公職人員,共體時艱、克盡職責,把黨真正當成一個大家庭,才能一同共度難關。

不願具名的中常委則表示,對於不願繳交募款金額,黨內都有相關辦法,就看黨中央要不要去執行而已,所以目前所出現的問題,只是執行面上的問題,並不是法規面的,黨中央還是要展現魄力。

對於縣市長繳交情況不理想,這位中常委直言,那下次要選舉的時候,就不要用國民黨的名字選;要不,未來黨中央就跟要參選縣市長或是民意代表的人先收這些錢,若沒選上再退回也可以。

根據國民黨現行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度,黨主席每年1000萬元、副主席200萬元、中常委50萬元、立委30萬元、中評委5萬元;地方公職部分,直轄市長200萬元,本島與外島縣市長分別為60萬元與30萬元,縣市議員、鄉鎮市長5萬元。(編輯:紀淑芳)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