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榮基遭潑漆 趙天麟促以國安事件處理

2020/4/29 11:03(4/29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9日電)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說,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遭潑漆案,不該視為一般刑事案件,應以系統性犯罪、國安事件處理,否則只會一再發生;林榮基說,受害的人也有人權,盼台灣政府修法讓法令更佳完善。

趙天麟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力查中共黑手,杜絕紅色滲透」記者會,邀林榮基出席。

趙天麟說,去年9月香港歌手何韻詩在台北被潑紅漆,4月21日林榮基遭不明男子潑漆,更有統促黨、愛國同心會的人留言恐嚇林榮基,嫌犯最後都交保。如果只當作一般刑事案件處理,通常都不了了之,呼籲檢警調、行政機關,要視為系統性犯罪、國安事件處理。

趙天麟表示,如果不加強查緝、揪出幕後黑手,這樣的事件只會一再發生;負責情蒐、調查與指揮的單位應密切合作,使司法能有確切證據得以伸張正義,確保國人與在台民主人士安全。

林榮基表示,「受害的人也有人權啊,我們也有人權啊 」,有些條例要注意一下,希望透過這件事情,讓台灣政府對人權的事情更用心,修改一些條例,讓它更完善,這不單單是保護香港、也是保護台灣人。

趙天麟說,這事件事有蹊蹺,不是幾個人純粹反對林榮基,從高雄大老遠跑到台北來犯案,是否有跟中國人聯繫?背後的金流、人脈只要勾稽出來,就能看出事情原貌。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廖訓誠表示,案發後警政署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已拘提相關嫌犯到案,目前案子靜待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相關偵查細節不便說明,後續會透過各種管道,偵查是否有危害國安。

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長林世偉說,恐嚇、傷害部分正由檢警偵辦,調查局已請外籍處站就這案件中,有沒有中共指揮、介入進行了解;如果有相關線索也請提供資料給調查局。(編輯:謝佳珍)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