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擬改釣魚台名 林姿妙:捍衛宜蘭縣土地權屬

2020/6/6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6日電)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對此嚴正聲明,釣魚台屬於宜蘭縣頭城鎮轄區,縣府堅決捍衛宜蘭縣土地權屬。

林姿妙透過縣府新聞稿指出,釣魚台屬於宜蘭縣頭城鎮轄區,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更是宜蘭縣重要漁場,縣府堅決捍衛宜蘭縣土地權屬,以及漁民作業權益。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告訴中央社記者,到今天為止,宜蘭漁民還是把釣魚台稱為「無人島」,意指宜蘭漁民自己的漁區;日本想要改名,這是日方自己的主張。

他認為,釣魚台更名事涉國際外交,政府應出面表達意見,漁民自己也無法解決;但若政府要號召抗議活動,宜蘭漁民會義不容辭共襄盛舉。

外交部今天表示,針對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事,外交部嚴正重申,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毋庸置疑;台灣擁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事實,不會因任何國家將其改名有任何改變。

出身宜蘭頭城的縣議員蔡文益表示,釣魚台所屬雖有國際爭議,但事實上還是屬於宜蘭縣頭城鎮轄區,中華民國才擁有釣魚台主權,日本憑什麼更改中華民國相關領土的名字,「我們也不能因被日本改名後,自己就默不吭聲」。

他表示,為了捍衛釣魚台主權,近日他將號召縣議員聯署,也要提案將釣魚台初步改為「頭城島」,希望獲得聯署後,交給縣政府參酌。(編輯:方沛清)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