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民代串連共同承擔 要黨速提高市長人選

2020/6/14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4日電)多名國民黨民代今天呼籲黨中央儘速確定高雄市長參選人,並號召藍營各地民代投入輔選工作;被點名是高雄市長參選人選之一的立委吳怡玎也在其中,但她仍未對是否參選明確表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串連多名國民黨民意代表,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表3點聲明,呼籲黨中央盡早推出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整合資源,全力輔選;並承諾參與的藍營民代,都將於補選期間,至少前往高雄5趟以上協助輔選工作;同時定位這場補選,是20年天坑執政與1年半路平燈亮水溝通執政的比較之戰。強調藍營共同承擔,讓高雄不只有一種聲音。

洪孟楷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被罷免,但高雄市的未來不能重回停滯,台灣更不能只有一種聲音,一黨獨大不是民主、是專制;高雄市更不是誰的囊中之物,這場選舉藍營會共同承擔,團結一起打拚。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說,不公平的選舉與檢視已經過去,台灣與高雄都要向前走,國民黨一定要爭取最後的勝利,難道高雄鄉親對過去的5000個天坑都沒感覺嗎,她未來2個多月會盡力往高雄輔選,選出為高雄市民服務的市長。

現場包括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孔文吉、葉毓蘭、溫玉霞、吳怡玎,以及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羅智強與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等超過15名藍營民代共襄盛舉;其中,來自高雄的吳怡玎,外傳是國民黨中央鎖定的市長參選人之一,她的動向更是成為媒體矚目的焦點。

但面對媒體詢問是否願意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吳怡玎仍不願鬆口。她表示,現在個人意願不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團結地方,推出適當的人選,不管人選是誰,大家一定全力支持;這場補選沒有什麼個人,就是要展現出國民黨的團結,讓高雄人知道,國民黨沒有放棄高雄。

記者追問,若說個人意願不重要,那為何不參加這次補選,吳怡玎笑說,「誰跟你說我不參加的」,她不想在黨中央做任何決定前表示任何意見,因為現在不論如何表示,都有可能破壞團結,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團結,當黨宣布被提名的人選前,她不想表達任何個人的意願。(編輯:張良知)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