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廢考監修憲主張 黃榮村:不會有本位主義思考

2020/7/8 09:22(7/8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陳俊華台北8日電)有關廢考監兩院的修憲主張,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今天表示,任何有助於提升憲政運作與政府效能的改革方案,「我們絕對支持」,不會有本位主義的思考。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上午進行對考試院第13屆院長被提名人詢問。會前,黃榮村口頭說明的書面送至立法院,其中內容包括表達他對廢考監修憲主張的看法。

黃榮村指出,有關廢考監兩院的修憲主張,他清楚了解這是許多人長期的主張,現在立法院各黨團都有類似意見。

他表示,修憲是立法院的權責,也是公民意志的展現,任何有助於提升憲政運作與政府效能的改革方案,「我們絕對支持」,不會有本位主義的思考。

黃榮村表示,立法院即將啟動修憲程序,這也代表本屆考試院被提名人的責任十分重大,「未來我們會與同仁研擬完整的配套方案,對憲政體制的變革做出最好的因應與準備」。

他指出,考試院的考銓保訓業務重要而繁雜,無論未來憲政架構如何設計,既有的功能仍需穩健運作,並持續精進。

黃榮村表示,在修憲完成之前,新的考試院團隊有責任優先推動業務的改革,與行政院充分合作,精進考銓保訓與基金治理業務,讓考試院的政策推動能更符合現代政府的需要。

黃榮村指出,如果修憲程序完成,如何讓業務不間斷並能有效推動,順利完成轉軌工程,攸關國家未來走向與政府運作效能甚鉅,必須在修憲過程中妥予設計,這也將是他及未來考試院團隊無可迴避的使命。(編輯:林興盟)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試委同意權公聽會 藍:採任務型國代模式廢考監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