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卸任駐美代表 高碩泰:台美關係穩健增進

2020/7/15 23:00(7/28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5日專電)即將卸任的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過去4年來,台美關係提升至歷來最佳狀態且穩健增進。他也讚許即將到任的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學經歷俱佳,將可持續為台美關係加分。

由於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相當嚴峻,為了維持該有的社交距離,據了解,對於僑界的邀宴,高碩泰一律婉拒邀約,改以辭行信向僑界告別,感謝僑胞朋友4年來的多方協助、鼓勵與支持。

生涯四度駐美的高碩泰在信中表示,從2016年6月擔任駐美代表至今,台美關係可謂提升至歷來最佳狀態且穩健增進,在各領域與各層面都獲致重要互惠互利成果,充分展現台美強勁互信與恆久夥伴關係。

高碩泰也細數過去4年台美關係的重大進展,包括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12月與甫當選的美國總統川普通話;蔡總統六度過境美國的高規格禮遇與過境限制放寬;美國參眾兩院4年來提出及通過「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等友台法案約40項。

此外,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等人都曾公開發表言論或專文、推文肯定台美關係。台灣也在2017年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便利台灣民眾赴美經商旅遊。

在武漢肺炎爆發後,台灣也陸續捐贈美國聯邦與各州、市等地方政府超過1000萬片醫療用口罩,具體展現「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的人道無私精神,彰顯雙方堅實互助互諒夥伴關係。

高碩泰也在信中特別提到即將到任的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學經歷俱佳,擁有豐富的外交與國防事務素養,並積極推動國會外交,在美國享有豐沛人脈,相信在台美關係既有的堅實基礎上,可以持續為台美關係加分。(編輯:周永捷)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