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2年4個月任期 挑戰馬上開始

2020/8/15 18:18(8/15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今晚競總前民意熱情沸騰,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逾67萬票當選市長,但只有2年4個月任期,如何實踐競選政見,「兩年拚四年」的政績將是他參選2022的門票。

市長補選期間,陳其邁承諾市政重開、兩年拚四年,他要如何市政重開機且保有續航力,在有限的時間內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陳其邁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經過「罷韓」的民主政治洗禮,高雄民意傳統「藍/綠」政黨傾向慢慢被打破;加上高雄市的發展始終無法有效突破長期在全台地緣政治上的瓶頸,市民對市政建設要求倍增,在陳其邁2年4個月的任期,「時間」無疑是最大壓力。

陳其邁喊出「兩年拚四年」、「市政重開機」,包括打造南部科技走廊、升級高階製造中心、推動新創園區、亞洲新灣區啟航、捷運加速興建、宜居安心家園、大林蒲遷村案等,問題關鍵在「有感」。

支持者認為,陳其邁了解高雄,也清楚知道高雄的優勢,以及要達成「後發先至」的建設成果;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肯定陳其邁可以深入淺出的提出很多產業政見,是他從學運到從政近30年對高雄的了解與深厚情感的累積。

特別是目前高雄在地立委,跟陳其邁一樣中生代、接地氣,有「二連霸」、「三連霸」,足以挑戰2020大位實力者不乏其人;面對民意流向,陳其邁要趕快籌組堅實可靠的市政團隊上工,否則面對即將到來的2022第4屆市長選舉,陳其邁將面對更高規格的檢驗。(編輯:孫承武)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