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部豪雨特報 陳其邁潘孟安取消中執會行程

2020/8/26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民進黨今天下午將召開中執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原訂出席宣誓就任中執委,不過,民進黨稍早指出,南部縣市豪雨特報,陳其邁、潘孟安因防災考量,不克出席。

由於六都首長是當然中執委、當然中常委,日前就職高雄市長的陳其邁原訂下午赴民進黨中執會,宣誓就任中執委、中常委;屏東縣長潘孟安是當然中執委,之前也還沒宣誓,原本下午要一起補宣誓,不過,兩人行程已因南部豪雨取消。

另外,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今明兩天舉辦外籍生暑期營隊;民進黨國際事務部指出,這次營隊是歷年來報名人數最多的一次,在參與營隊的30多名學員中,共有來自印尼、俄國、波蘭等18國的學生。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希望透過台灣民主之路營隊,讓參與者了解台灣民主化歷程;許多在台學習的外籍生都相當喜愛台灣,但對於台灣的民主化歷程或獨特的歷史不一定有深入了解。

林飛帆指出,這次營隊參訪景點包括,鄭南榕基金會、景美人權園區、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及慈林教育基金會。鄭南榕是代表性的人權鬥士,並為爭取言論自由而壯烈犧牲;陳定南則以正直清廉著名,並將宜蘭改頭換面;在景美人權園區及慈林教育基金會可見證過往黨禁下壓迫人權的歷史痕跡。希望透過這些歷史,讓學員了解民主自由的珍貴且並非唾手可得。

林飛帆也強調,全球新冠肺炎持續肆虐,相當幸運今年還是可以舉辦營隊。感謝台灣政府及全體國民的努力,「台灣無疑是目前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工作人員也會確保學員旅程安全。(編輯:謝佳珍)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