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寬美豬進口惹議 農委會:落實原產地標示

2020/9/3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日電)政府近日宣布放寬美豬進口條件引起外界熱議,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今天說,國內豬隻飼養不能用萊克多巴胺,將輔導業者全力配合衛福部食安相關規定,落實原產地標示。

府院8月28日拍板鬆綁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輸台,預計明年生效。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及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合辦「進口肉品原產地認證與加工品標示管制」公聽會,質疑政府放寬美豬進口,卻未有完善配套措施;呼籲相關單位應就進口肉品原產地的認證、加工品標示管制要徹底,避免有洗產地狀況發生。不過,今天的公聽會出席人員簽到單,未看出有衛福部人員出席。

江文全出席公聽會時表示,國產豬等皆需送合法屠宰場屠宰,需符合屠宰衛生檢查相關規範,而且屠宰場均有屠檢人員把關,屠體皆有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可確保國產來源。

江文全也說,會輔導國產肉品業者及產業團體,全力配合衛生福利部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相關規定,落實原產地標示。

對於府院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國軍伙食採購是否因此有改變。國防部後次室後綜處長簡永富說,國防部副食採購以維護官兵健康為最主要考量,從計畫申購、招標訂約及履約驗結,均建立完整食材品質稽核機制。

簡永富指出,豬肉依目前合約執行,採購具CAS優良標章的國產豬肉;合約期滿後,以不降低品質規格,同時基於照顧國內農畜產業,優先採購國產具認證標章冷凍豬肉。另外,也會要求副供中心依規定實施食材檢驗,確保官兵健康與膳食權益。

今天出席的教育部代表則說,依據學校衛生法規定,學校供應膳食的食材,應優先採用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的在地優良農業產品;教育部8月28日也函請各級學校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的生鮮食材,且依學校衛生法規定,加強食農教育讓學生了解食材來源,理解在地食材與飲食文化。

至於未來的精進作為,教育部代表指出,教育部國教署持續推動校園食材登錄平台2.0,串接農委會智慧農業共通資訊平台,即時驗證食材來源,掌握食材供應資訊,也會請各地方政府督導學校營養師本於專業開立菜單,少用加工品等。(編輯:林克倫)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