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現金用光 盼年底前籌措1億2000萬元

2020/9/5 12:58(9/5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國民黨可用資產僅剩新台幣6億元,現金在8月底用完,已啟動借款程序,盼年底前能籌措到1億2000萬元。他說,現在連要告黨產會請律師,律師費用還需要黨產會同意。

國民黨日前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不要再相信國民黨很有錢的都市傳說了,長年來國民黨積極處理黨產,再加上許多資金遭到黨產會凍結,現在黨部財務拮据,累積負債高達2.7億元。

邱大展今天上午針對國民黨財務狀況受訪表示,雖然國民黨的資產上看起來還有217億元,但扣掉負債及被黨產會凍結的部分,可用資產只剩下6億元,而且現金在8月底就用完了,已開始新一波借款程序。

邱大展指出,現在要推動反美豬、反鐵籠公投等活動,都需要經費,因此他也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報告,最好在年底前能夠籌措到1億2000萬元,是比較保險的數目。

邱大展表示,這兩天統計國民黨財務狀況,去年財務結算結果虧損將近1.4億元,目前可用資產只剩6億元,其中最大一筆是尚未查封的各地黨部辦公室,另一部分就是所謂的墊付款,包含在黨產條例通過前採取緊急措施,各地方黨部先付5年租金,另外也預付律師費用。若按照目前狀況,國民黨連要告黨產會請律師,律師費用都還需要黨產會同意。

日前傳出國民黨中央黨部將搬離八德大樓,他指出,目前正規劃統整包含青年團、青年部等黨內青年組織,已確定有部分單位要搬離八德大樓,進駐位於台北市杭州南路的國民黨智庫辦公室。

邱大展表示,八德大樓租金一年就要4600萬元,再加上地方黨部辦公室,光一年的房屋、土地租金就達7900萬元,而國民黨一年的正常收入僅有政黨補助款的2億3000萬元,因此辦公空間應該節省,黨中央也在規劃檢討各地黨部與地方民代的辦公室結合,預計月底會進行盤整,節省資金。(編輯:黃瑞弘)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