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若開戰 柯文哲:死傷慘重但不可能這樣就怕

2020/10/10 10:23(10/10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0日電)針對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兩岸若開戰,台灣一天就投降」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兩岸距離近、火力都不差,若戰爭死傷慘重是意料之中,「但也不可能這樣就怕開戰」。

台北市政府今天在市民廣場舉辦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市長柯文哲在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怎麼看蘇起引述美軍將領說法,兩岸若發生戰爭台灣一天就投降。

柯文哲說,兩岸距離近、雙方火力也不是太差,開戰一天死傷慘重應是意料之中,「但也不可能因為這樣就怕開戰、或是打一天死傷慘重就投降」,現階段台灣人民還是相當堅持民主自由,這也是台灣政治的核心,台灣人會全力保有,「不會像蘇起講的那樣」。

此外,對於退將陳廷寵稱國軍戰力為零、擋不了解放軍,柯文哲表示,不管現役或退役、所有當過中華民國國軍的將領「都應該去看看當年那些國共內戰時投降中共的國軍將領下場如何」,就知道國軍將領該講什麼。

媒體追問前立委黃國昌辦青年領袖營,並找來前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北市府顧問出身的翟本喬當講師,外界解讀為黃國昌為2022北市長選舉布局。

柯文哲表示,參選是民主政治的常態,也是每個國民的權利,他跟許立民、翟本喬也都很熟,若有機會拜訪很久沒見的黃國昌也不是壞事。(編輯:李錫璋)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