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捐泰緬邊境難民物資 展現人道外交精神

2020/10/20 19:18(10/20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0日專電)駐泰代表李應元今天和國際人道救援組織邊境聯合會執行長湯普森共同簽署年度合作協議,由台灣捐款與捐口罩給泰緬邊境的難民,協助他們改善生活條件,展現人道外交精神。

駐泰國代表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李應元與湯普森(Sally Thompson)共同簽署今年度合作協議,台灣續捐贈8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30萬元)供邊境聯合會(The Border Consortium,TBC)執行泰緬邊境難民營養補充及教育計畫,協助改善邊境難民與弱勢族群營養健康狀態,並協助難民培養營生能力。

李應元致詞時表示,國際關懷與人道援助一向為台灣外交政策的核心價值,盼未來台泰兩國在人道議題上能有更多實質合作,共同強化在地社會安全網,溫暖每一雙需要幫助的手。

李應元現場宣布將依難民營需求,捐助1萬2000枚布口罩給邊境聯合會運用,幫助提升當地衛生及防疫條件。

受贈時,湯普森表達對台灣政府由衷的感謝,表示台灣20餘年來對邊境聯合會各項專案計畫的贊助,嘉惠了無數泰緬邊境的難民,盼未來台灣能持續支持。

李應元表示,「哪裡有需要,台灣就到那裡」,是台灣推動人道外交的精神與願景,這個理念落實在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推行的新南向政策上,強調以人為本的關懷與互助。

駐泰代表處指出,台灣已7度補助邊境聯合會在泰緬邊境執行難民照護計畫,是亞洲唯一捐助國家。(編輯:馮昭)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